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普特同一片蓝天  

2016-09-01 22:05:58|  分类: 小健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了,学生来了,老师到了,新学期开始。        
        清晨的校园,是清凉的。刚刚刷黑的路,让校园环境一下显得清爽了许多。
         暑期校园改造项目已接近尾声,就剩下校名装订。水毁项目正在准备修缮中。寝室装修部分也快接近尾声,只是二楼寝室暂缓入住。
        七点半前,大部分教师到班到岗。班主任们开始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东林小学二年级的班主任们,开始了苦口婆心安全教育旅程。在下课后,带领学生熟悉入厕及走道行走方式。肖倩和刘晶晶两位教师非常负责,认真细致地讲述着学校种种安全工作。唯一遗憾的是电子白板安装后没有培训教师,教师不能正常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课堂唯有对话方式。
        特殊班级各位班主任,都在本班按照自己班级的特点,针对性进行安全教育。
         学校水毁项目现场会在局房管所召开,对学校各项水毁项目进行再认定,以此分配项目经费。与此同时,学校开展了开学典礼即新学期第一次生气仪式。
         从房管所回到校园,开学典礼正好结束。在食堂转了一下,食堂三位同志都在精心准备着午餐的食材。寝室的吴老师在认真做寝室清洁。食堂的工作人员再次反映刀具及人员的聘请问题。
        查看生活区,回到教学楼。一楼鲜花摆放地方有几只蝴蝶翩翩起舞,顺势留存下了飞舞的身影。
        时间飞快,即将到午餐时间。召集后勤负责人和政教处负责人,商讨学校午餐管理和午休问题。学生午餐管理延续特校办法,分区到班,学生自己洗碗。午休时间全部安排在教室,由班主任统一安排。
        午餐时间,食堂准点开饭。由于普特学生加在一起共计90人,打饭时间稍许有些延长。
        老师们,看着新入学的普通孩子吃饭的样子,个个喜滋滋的。在工作中,可能还有些不足,打饭人手不足碗筷没有配备齐全,桌子的编排没有细化,还有部分桌子的胶布没有撕掉,普班的碗筷没有地方存放,抹布也没有准备等等细节问题,显现工作总有不那么完美。
        虽然如此,可食堂却上演一幕幕值得回味的画面。孩子们个个抢着吃,毫无娇气地自己洗碗,老师们个个帮助教育,怎么洗碗,怎么吃饭,更有特教高年级的孩子们,承让着小朋友们排队打饭,自己最后吃,吃完了还帮助普通一年级打扫饭桌卫生。我无言表达,唯有拿起手机使劲拍。
       开学第一天的校园,平静中充满了让人感动的画面。年轻的老师们团结协作,共同维护着孩子们的安全。资深班主任和老师们,默默地为各自的工作付出而努力着。普通孩子们的天真无邪,稚嫩可爱,能力无限。特殊孩子善良淳朴,懂事明理。这些再多 言语也略显表达的苍白无力,用相片呈现我眼中所看到,内心所感受的画面吧。

    开学第一天 - 江夏  王桂梅 -
 

 
开学第一天 - 江夏  王桂梅 -
 

 
开学第一天 - 江夏  王桂梅 -
 
开学第一天 - 江夏  王桂梅 -
 

 
开学第一天 - 江夏  王桂梅 -
 

 

 
       开学第一天 - 江夏  王桂梅 -
 
开学第一天 - 江夏  王桂梅 -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