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相约星期一  

2016-05-09 22:00:50|  分类: 校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9日,星期一,行政值班。夏至已过,白长,夜短。时令的节奏自然让人有了变化。天气忽热忽冷,让人有些捉摸不定。今天,天气有些阴冷。师生短装换长衫,薄衣又添厚衣。学生们更难把握。有些孩子穿了几层,有些孩子短袖短裤。学生病假有刘、李和夏。娇娇是第三节课胃凉呕吐。班主任及时让孩子喝了热茶。父亲接到电话后到校带回家。学生周一送到学校突然生病的事情时常发生,有时候觉得这些孩子的家长太不够关心孩子。生病与否都不能及时发现,硬是大老远送到学校才发现。学生们的体质状况,着实让人担忧孩子生存状况养育,家庭养育状况。
        面对孩子出现了呕吐现场,学生表现得是害怕、嫌弃。教师是见了状况立马喊老师,自己却离开了现场。见状,我第一时间打扫,并责令其余学生帮忙。学生在我的示范下,积极做好清洁整理工作。只是对于上课教师的远走内心充满了疑惑。是怕脏还是对生命的淡漠?“首遇教师负责制”还真的得推行,也是教师对学生责任的意识增强具体表现。
        中午安排学生午休。在预计情况下,学生和老师未能及时入寝室。原因是多方面的。学生情况比较特殊,床位加之较少,床铺配套用品没有及时到位。看似简单一项午休管理,从上周工作开始,清理床铺,配套床铺用品,安装纱窗,购置床上不足用品等等,已经准备了一周时间,这周需要再次明确分配,还得几日。从今天第一次入寝看,学生适应情况较好,就是部分学生没有带行李,部分学生睡觉折腾,影响了今天睡眠质量。另外,从今天学生起床时间看,学生起床时间不够用,必须调整时间。教师值日,行政值日、生活老师值日职责必须重新界定。生活老师负责吃饭到睡觉的学生管理,起床后负责学生寝室床铺整理。对于不睡觉学生,进行统一安排。
值日教师负责楼层,行政值日负责整体。教学楼以后实行午间关闭,下午上课前打开。
        李学生,中午突然倒地,摔伤。母亲到校将孩子接回家。一次意外事故,警醒我们,孩子们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有预见性。
       中午召开了班子例会。重点部署本周重点工作,一是午休管理。二是房屋货币分配填报。各块小结本周工作,并对重点疑难问题进行了商讨。政工教师奖励工资的核算,继续教育订单培训项目申报,以及迎检工作。特别是教学常规制度检查,教师需要准备的资料以及注意的事项,需要进一步明确。
       课外活动时间参加班主任说课活动。六年级班主任说《我的家乡》主题活动课。就这一节课,我提出了我个人的想法,以点带面,结合学生实际,从自己的家乡说起,欣赏家乡景色,激发热爱家乡之情。班主任们认真探讨研究,每次交流都能得到新的思维和想法。视频课例研究值得思考。
       会议上就安全工作、常规管理、评选推优、教师利益及集体利益五个方面做了要求。对于学校教师对工作认识,以及对大局意识,个人觉得还需要多培训,多强化。
      晚上学生寝室纪律较好,学生都按时入寝。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