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教育本色  

2015-09-01 17:26:03|  分类: 校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日,开学了,一个标志性的日期,让所有工作的落脚点都停留在这一天。暑期的一切准备,都是为了开学。
        教师到岗,到班。学生到校,到室。宁静校园开始热闹。对于到校的孩子,上学,有学上似乎是家长心中美好期盼。看着新入学的孩子,看着陌生面孔家长,总会升起些对学校存在价值感慨。
         新生陆陆续续来了,爷爷牵来,奶奶陪着,还有的是从嘉鱼、汉阳沌口来。他们是带着期许,带着希望而来。
       一名学生家长的亲戚,一面叙述着孩子的特点,一面表达着孩子上学的困难,也一面诉求着能住校的期望。能表达的是赞扬这位亲戚没有袖手旁观,赞扬这位亲人的热心快肠,为了孩子,为了亲人,能够做到视若己出。有了一个这样的孩子,牵动不只是父母,还有亲人。孩子如家人期望上学了,亲人在一起,笑了。那笑容是那样让人回味,有份苦涩,有份沉重。
        一位母亲,为了孩子,不辞辛苦,不闲路远。住宾馆,找房子,找工作,目的,陪读。听着教导主任描述这位母亲,心生崇敬。养孩子不易,养育一个有障碍孩子更是不易。找到学校就如找到救命稻草,也不惜丢掉工作,不惜离开家,也要为孩子提供教育可能。
      我们办学校目的是什么,投入如此多的财力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让这些孩子能上学,能够享受到教育的权利,我们有什么推脱之词呢?我们能做的就是担起这份责任,保障这份权利,留存那份希冀。
      微笑多点,语言温暖些,办法多点,善良对待家长,对待孩子,让他们觉得这是一个他们值得信赖,值得托付的地方。是因为他们,我们才有如今的岗位,我们常怀感恩,心存良善,让孩子们家长们感受人间温暖,我想,我们才能对得起这份职业。
      至善,教育本色。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