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曾经的乐  

2012-12-06 11:03:07|  分类: 赏心悦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追梦人》的乐曲,流水般的琴音,徜徉在校园上空,似曾远去的岁月,又飘忽眼前。

        一群少年,穿梭在武汉三镇,为一群儿童做调查。 你是健康,我是幸福,他却痛楚。从那时起,他们才了解,世间生命,千万不同。面对眼前生命,让这群少年,多了些生命的感悟,原来隔山,还有另一番景象。 从那时起,少年们的心里,怀揣着一个梦想,成这些孩子们心中最强音,奏想这世界最美的乐章。少年们心里端着梦,踏入孩子们的世界,豪情满怀,近二十个春秋。 美好的人生阶段,他们默默地前行。《 追梦人》在那时,一度成了他们,每日必听曲目。二十年前的乐曲,二十年今天,那种况味,似无文字可以赘述,在这些音乐中,似乎还能描摹,自己内心那一个梦。

       今天,就在此刻,孩子们在操场上,快乐地参与运动会各个项目;老师们在一旁,专注地引导和辅助;家长则幸福地享受,孩子们欢愉的过程,整个运动会,在正式却又非正规形式下,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我穿梭在期间,好似一个站在远处,银幕旁的一位观众。  这其中,有那么一群曾经的少年,曾经的追梦人,他们已至四十不惑之龄,在风中,似乎已褪去了当年的稚气,显得更加沉着稳重,岁月抹去了一些棱角,看似一种成熟的美。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他们的样子,他们默默地,为孩子们准备每个活动,为孩子们设计每个游戏,为孩子们创设安全的环境,耐烦带领孩子参与每项运动。在活动中,不时为孩子鼓劲,不停为孩子添补衣物。孩子们笑,家长乐,老师们互相宽慰。

        不是刻意,无须杜撰,不喜欢炒作,他们存在孩子们周围。驻足在学校的一隅,聆听着瑟瑟弦声,感受一场生命的快乐,我不禁自言自语,这不就是我们曾经的梦么?看似遥远,却是那么近。其实,我们从未走远,从未。一首歌唱了多少年,一句话品了多少遍,一个梦似乎并不很遥远,也许就在眼前,也许迷失不易发现……

       《追梦人》, 曾经的歌,曾经的乐,如今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