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美丽的天鹅湖  

2010-04-04 23:37:06|  分类: 赏心悦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女儿三岁时,是疼爱她的奶奶抱着去动物园的,也是那次在动物园饿着肚子回家,女儿第一次自己吃完了两小碗米饭。清明节的日子,对女儿来说,最让她想念的人莫过于疼她爱她的奶奶了。一早,女儿极力劝说我,让我陪她去动物园,可能也想追寻她幼小的记忆吧,也许是对天堂奶奶的一种怀念。去动物园是女儿成长过程中的第二次,记忆中可是她的第一次。女儿总结归纳倒还挺确切。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拒绝,我们欣然前往。

       有些年头没有到动物园了。女儿自由地观赏着动物园里的一切,年龄的增长,给予她的景象,显然没有她三岁来时的那种兴奋与喜悦。知识的积累,看问题的方式也逐渐丰富起来。什么孔雀开屏的是雄性,雌性是没有那些美丽羽毛的。他们开屏是为了求偶等等。只觉得,现在的陪伴,我没有了三岁时,那忙碌的讲解。她也不愿多听。我只跟随其后,任由她自由开展活动。看见她最感兴趣的是喂马,不停的拔草,不停地喂,能够接触到这些高大的骏马,她异常兴奋。回来看见她写的博客,她对自己的活动都有自己的见解,此刻,我才意识到,女儿慢慢长大了,她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表达方式,也有自己的主见和观点。

      在动物园里,我感受到女儿有自己的喜好后,反而轻松了许多。我也开始了自己的游览选择。动物园,说实在的,看见那些关在牢笼的动物,看后总有种伤感,也提不起兴趣。我唯一喜欢动物园里天鹅。每次走进天鹅湖,我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拿起相机,使劲地拍照,成双成对的黑天鹅,悠闲地游荡在湖中央,尽情享受美好的春光;栖息在柳絮飘飞的垂柳之下成群天鹅窃窃私语;曾几何时迷失在遥远两岸,凭借声声呼唤再度重逢;丑小鸭的故事现场流传……不停的捕捉,不停的闪现,不停的浮想!文字无法代替自己内心的感受,只想以附上我静心的拍摄的照片,来个孤芳自赏,赏心悦目。  

 美丽的天鹅湖 - 爱智 - 喜欢着你的喜欢博客

 高傲的白天鹅,如影随形,孤独却美丽!

美丽的天鹅湖 - 爱智 - 喜欢着你的喜欢博客

 柳絮飘飞,天鹅们怡然自得!

美丽的天鹅湖 - 爱智 - 喜欢着你的喜欢博客

丑小鸭惊现现场,游人们正津津乐道那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的故事!

美丽的天鹅湖 - 爱智 - 喜欢着你的喜欢博客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美丽的天鹅湖 - 爱智 - 喜欢着你的喜欢博客

黑已修炼白正身,管它春夏秋与冬,管它游人几回首,贪恋春色,这一刻,仅仅依偎在无言中……

美丽的天鹅湖 - 爱智 - 喜欢着你的喜欢博客

美丽的天鹅湖 - 爱智 - 喜欢着你的喜欢博客

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何必太匆匆!

美丽的天鹅湖 - 爱智 - 喜欢着你的喜欢博客

 美丽的天鹅,美丽的芭蕾舞演员们,累了,困了,倦了,好好休息休息吧!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