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行为与习惯  

2018-06-06 11:38:56|  分类: 见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人突然身体不适,精神萎靡不振,多了些对生命健康思考。吸引法则的确很奇特,你在想什么,周围就会吸引来什么,这几天微信或报道都是关于健康、生命的话题。
       印象深且能触发人深思的,是看到的富有传奇人物李连杰的报道。报道通过少林寺飒爽英姿青年,到今病体缠生老态,与依然活跃影界的成龙形成强烈对比。这两位重量级影视界大佬,同道中人,境遇不一样,身体也是如此,健康也是如此。人的身体体质本就具有差异性,本无可比性。但报道无非是表达关注健康是相当重要,养成好的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以此引起人的反思与认知重建。
        关乎师生的身心健康习惯的培养,学校能如何为?
         学校学生有住校生,走读生。走读生,来到学校,早晨一般在校园大扫清洁或者是玩耍,在上课前也没有统一或者合理的安排。老师们的早晨,除了校园提供早餐外,在上课前,也是自觉自愿做自己的事情。有的老师锻炼意识较强,围绕操场走走,跑跑也算有的。这些年来,在学生住校期间,有注重学生的自理能力,劳动能力的培养,却没有课程体系。
        今年,体院送来了两位实习生。在他们四月初进校园那天,我给他们布置了一项任务,早晚带领住校生参加早锻炼和晚锻炼。
         第一次组织,两位老师心里没底。以至于,进校的第三周,才正式尝试。第一天尝试结果是,有的学生根本不配合,在操场上玩,有的根本不动。两位老师向我诉苦。我给予行动的鼓励,慢慢来,一天一天坚持去做就好。第二次,文老师说,学生都到操场了,部分坐着不动,部分还可以。我继续鼓励,坚持!就这样,在两位体育老师坚持下,学生开始早锻炼了。每天看见更新的相册,看见孩子们从不动到动,从单一的跑步训练,到丰富的训练项目,满是欣慰。
        生活老师大为感叹,这两个体育老师的办法好,现在的学生都喜欢早锻炼,起床后自觉到操场集合。老师们也看到了学生们变化,学生的运动意识越来越浓。
        从早锻炼的无到有,让自己想到了许多。健康育人,一个好习惯的养成,在老师的坚持与陪伴。时间与习惯之间,学业与健康之间,我们理当去进行一番有益探索,让师生科学健康的学习、生活、工作理念下,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让身心健康,让学习快乐,让工作与生活愉悦。
        学校如何鉴别好行为习惯,学校如何去培养师生的好行为习惯?从早锻炼得到启示,就得有这个锻炼意识,得有训练方法,得有行动的坚持。
        无论是影星还是我们这些无名小辈,健康意识与健康行为的重要,直接关乎个体生命的质量。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