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我参与广播  

2018-03-05 20:05:01|  分类: 校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5日    学雷锋日   星期一   阴天有风
     中午,校园广播准时开始。每天最倾慕的郑小平老师的诵读和儿童故事,字正腔圆,柔美有韵味,故事有生有色。听着简直是一种享受。我今天有幸成为第一主播。选择了朱自清的散文《春》。越读越爱这篇美文。春天在朱自清的笔下鲜活得淋淋尽致。在我朗诵前,我也与李秋萍进行了商讨,试着将这篇《春》美文,可以在小小广播员中进行选择背诵,在升国旗的时候进行朗诵展示。少先队辅导员李秋萍,选择今日学雷锋主题,向全体师生朗诵了关于雷锋的文章。小小广播员们,选择有关春的诗篇,童声稚趣。
        今年的小小 广播站,是我们培养读诗书的窗口,也是培养小小广播员的一个阵地。每天看着小小广播员,吃完饭第一件事,就是拿着诗书,站在广播站门前,静心准备自己的篇目,耐心等待着广播。这一刻,小小广播员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今天的参与,是想表明,这个阵地将开启新的模式,师生同台广播,激发更多师生热爱这个平台,更喜欢分享自己的读书。
     我参与广播 - 江夏  王桂梅 - 晓健生活
               春

                                                                            朱自清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象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趟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儿,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将窠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与轻风流水应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这时候也成天嘹亮地响。  

   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两三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傍晚时候,上灯了,一点点黄晕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和平的夜。乡下去,小路上,石桥边,有撑起伞慢慢走着的人;还有地里工作的农夫,披着蓑,戴着笠。他们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里静默着。   

   天上风筝渐渐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也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儿事去了。“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里脚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上前去
我参与广播 - 江夏  王桂梅 - 晓健生活
   今天是学雷锋日。学校学生中心负责人张彩霞,带领少先队员进社区洒扫。队旗高展飘扬,学生兴致勃勃。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