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送教路上(1)  

2018-03-26 13:44:09|  分类: 校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晨雾午晴
       有学生的校园,是活跃,是生动的。周一的时光,一周的安排,工作的汇总,任务的持续。周而复始,周一总归是忙碌着。
       八点左右,教学中心负责人邓俊华来到办公室,安排今天送教上门事宜。我这才想起,从本周起,我们启动了送教工作。第一站就是我和她一起去金口黄某家。
       拿起电话询问了成职教科吴科长,具体地址和路线一一明晰。
       开的门又锁上,迅速上路。
       第一次都是有人带路,今天我们决定不麻烦他人,我们要沿路问去。何况现在定位精准,村村道路畅通,相信能够找到。
       沿路,我们边按照导航提示,边问。现在的村湾整洁,宁静,美丽。春天的乡村,红的花,绿的草,还有那勤劳的耕牛,如一幅幅花卷,从我们眼帘边闪过。闲散坐在门口的老人们,享受这安宁的日子,看见我们进来,更是热情指路。
        来到黄某家,他们门口有四五个人,其中她和她姐姐,妈妈,正端着热气腾腾的饭。邻居说他们劳动才回来,才吃早餐。两位黄某看见我们,很腼腆地笑了。
        两位孩子,个子都高过我和邓老师。
        见面没有多说什么,邓老师和我等着她们吃完饭后,直接上到二楼进行教学。邓老师对她们进行了数学、语文、美术等学科的综合教学。两位女孩,喜欢画画,也喜欢听歌。其中黄妹妹的字写得特别好。两位孩子,从头到尾,带着好奇的、开心的心情参与着教学每个环节,邓老师耐心耐烦地辅导,一会儿手把手教学姐姐画画、写字,一会教妹妹识字和写字。黄妹妹拿着的手机,听起了李玉刚《刚好遇见你》,并一同唱着。
       看着我们的邓老师认真的教学的样子,真美!看着两位少女那种充满喜悦的求学样子,真好!
        环顾孩子们的家,在路上,和邓老师商量,下次来,准备布置一个学习上课的区域,让孩子们有一个地方能感受课堂的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