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一条红绶带  

2017-02-27 20:25:55|  分类: 校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开始让学生体验文明劝导员生活。每天安排两名学生站在校门口,迎接每天的师生到校。今天周一,正好也是我值班的日子。学校要求值班人员在七点半到校,我今天是在七点二十左右到校。在到校很远地方就看见闪着金边的红绶带在校门口飘荡。走近一看,是今天负责值日的特班学生,他叫缘。整个校园还没有其他学生和老师。他直挺挺地站在校园大门口。看见我的车进过门口时,他很郑重地对着我的车窗道了一声:“王老师,早上好!”。我在车内感觉特别温馨。随后郑老师和邓老师到校,他很大声音一一地问候,很远处都能听见老师们的呵呵的笑声和赞美声。
       很久很久我沉浸在这一刻。缘是那种胆量不够大的,可以用腼腆来形容。记得刚来校时,说话声音很小,和人交流时习惯性地低着头。来学校五年了,他也在慢慢地适应与变化着。今天看着他站在校门口的样子,让人不禁多了些感慨。一个看似简单的绶带,一次简单校园值日,在他那里体现得是如此的重要。来得早,站得直,问候得郑重其事。他们虽然有某些特殊障碍,可是,他依然如普通人一样,需要平台,需要肯定,需要价值呈现。人的确有无限可能,我们不能因为他某些不可能,而限定了其他可能。学校理应创设更多的无障碍环境支持,让他们呈现出或者激发出更多无限可能。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