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给孩子讲故事(1)  

2017-02-15 17:34:20|  分类: 校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普班一年级,小小脑袋占满了教室每个角落。他们都在对照黑板一个角落抄写晚上回家要完成的学习任务。有的孩子拼着彩色的三角板。我的存在对于部分孩子很惊奇,对于部分孩子无所谓。有的很关心问我,今天上什么课,有的依然玩着自己的。我等了一会,依然没有安静下来,我也无法。
      我开始了故事之旅,当我读:“善平爷爷独自一人住在山中的一间小房子里”,奇迹发生了,所有的小眼睛都发光地看着我。我此刻才明白,苍白的语言无法吸引这些小怪物,唯有神奇的故事方能显奇效。
     故事在一段段进行,孩子们在一刻一刻地回应。小小的人儿们,听着故事,时而睁大圆眼,时而大笑,时而很纳闷,时而很开心,我也有时候让孩子猜猜故事发展的情节,孩子居然都能够续编上。特别是在听到善平爷爷的那红彤彤的一地草莓时成熟时,他们涌上前来拉着我要看这本故事里的图片。一群孩子们包围着我,看着他们那种入迷的样子,才深刻感受故事的魔力,远非所想象那样简单。
      故事讲完了,还未下课。有个女生说,老师去年讲的《睡美人》还没结束,想听。我禁不住问,你们还记得。孩子们个个点头,并详细告诉我讲到公主昏倒了……我笑了,也乐了,原来故事都流进了孩子们的心里。
       给孩子们讲故事,让故事走进孩子心里,为的是激发孩子读书的热望。今天,我感受到了那种未曾有过的幸福。
       一定继续讲好属于孩子们世界的故事。
       
     
     给孩子讲故事(1) - 江夏  王桂梅 - 融合   绽放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