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相约星期一  

2016-04-18 20:45:53|  分类: 校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4月18日  春和日丽 行政值班  

今天我到校时,部分教师都已经到岗。门卫值班马文斌,负责学生到校签到和收取学生进校卡。在晨检前的这个时间段,学生到校无事,无人看管,是学生安全管理空当。巡查了食堂和宿舍,师傅正在安装应急灯和蚊蝇灯具。

操场上,施工人员早早忙碌。自操场施工来,工人不论早晚,认真工作的劲头,让人好不感动。红色跑道初步完工,只剩下人工草皮最后工序。看着一老一少的施工人员,不禁多了些感叹。无论何种工作,多了对工作的一份敬业态度,便显得高贵。操场半圆里画的缩小版排球场,觉得有些不合理,联系施工方,看能否变通一下,设计成为学生游戏图案。

保洁人员学生家长,到校开始忙碌。三名听障学生腾出时间,多做些学校管理上的补位工作。

早上第一节课,教师们候课情况较好。在老师们和家长们的努力下,学生迟到现象少了许多。电子屏上显示着三个红旗班,一个是一年级,另外两个班级是五六年级。开展此项评比以来,学生的劳动卫生习惯,大有进步,每个班级的清洁保持较之以前好了许多。

第三节课,在门卫值班室。星期一进出人员较为多,一方面是装修施工人员,一方面是家长。刘宝梅母亲来校拿残疾证,李婷婷的妈妈和张怡然的姑姑来校接孩子,因为两位孩子都有不同的发烧。一年级班主任,第三节带领学生在食堂上了一节洗碗筷课。老师认真教学生们洗碗筷,将本班碗筷清洗的铮亮。

中午时间,两位值日教师组织学生看电视,休息。中午一点召开班子例会。由于下午要参加局里临时会议,减去了各块工作汇报,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安全工作。本周启动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列出整改清单,各块牵头做出整改方案,最大限度保障校园安全工作无死角。二是积极组织专班分片区宣传普班招生工作。草拟好普班招生简章,做好招生宣传培训,统一招生思想及宣传口径。三是做好周五全体教师会,开好中期工作推进会暨学校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四是做好周六教师培训及常规培训研讨工作。五是做好教师评先宣传及上报工作。

下午两点半参加局里推荐调研员会议。返回学校四点。门卫值班,和班主任们一起护送学生离校。陈静家长到校六点,让其吃完晚饭再回家。家长认为孩子办理农村低保,担心以后办理手续问题,不愿办理学校低保,并提出学校生活费用宜少收些。对于家长这些时日对于学生生活费用的态度,心里多少有些疑虑,学生们吃饭收费为何如此之难,贫困对象学校实行了减免,有条件的家庭依然也是如此反应,难道特殊孩子真的特殊到什么都交给社会吗?

晚上,组织部分学生在操场打扫清洁。清洁打扫完毕,女生上楼。男生部分在门卫看电视,部分洗漱完毕睡觉了,还有几位不愿意洗,在外游荡。晚间管理,还需摸索,如何让孩子们晚上能养成良好就寝习惯,生活习惯和文明习惯,值得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