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相约星期一  

2016-04-11 21:51:58|  分类: 校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411 星期一   行政值班

  再叙星期一故事,已经时隔一年半载了。感觉有些生疏,不知道如何进行续写。再次感觉,写作之事的确还需要一定的心境,静下来慢慢缕,不紧不慢细细梳理,这样仿佛才能回到现场。 

   芳菲四月,清风徐徐,终于卸掉了冬装,衬衫上身,格外清爽。七点过十分,今儿赶了早,第一个签到。

  操场建设进入塑胶铺设阶段,施工人员早已在现场作业,几米长的塑料布将操场四周围住。但终究显得简单,随风而起,围墙显得不够稳固。有些担心,还是和负责现场人员沟通,一定要确保施工安全。

  新装修的宿舍今天正式入住。寝室门上编排好了宿舍门牌,并附上了学生名单,床铺也整理好了,只等小主人们的到来。为了能保证今天顺利就寝,和聘请的生活老师商量一下,白天也到班。行动有些不方便的邹和张两位新生试着入住,同时孩子的奶奶和妈妈跟踪陪护。洗漱间,韩主任已经将学生的挂毛巾的挂钩安装好,并写上了学生名单,每人两个。看见后觉得能否在挂钩上方画上脸和脚的图片,让学生分辨自己的毛巾用途。

  学生八点陆续到校。门卫认真地收着学生接送卡,学生认真地在本子做好姓名登记,有的不会写名字家长代替。自从再三强调学生到校问题,蔡和骆两位学生到校老大难,家长们努力地按着时间节点,准时到校。

  五月中旬,部分学生代表江夏参加东亚羽毛球比赛,残联部门负责学生集训。上午九点多和班主任刘尚斌一起陪同家长、学生到残联二级单位阳光家园(宁港拖养机构)查看集训场地,做好学生交接工作。现场得知这次一共选中我校三名适合参赛的学生。其中的家长同意,可是保没有同意,需要做工作。随后带领班主任一起协同残联谢主任一行到保家。通过班主任和保的同学一起沟通,保非常高兴去了。在阳光家园看见了许多成年的特殊人士,还有曾经在校读书的川和昊,说不上的感觉,唯一感觉无论什么样的人,离不开教育。

  回到学校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多了。在三楼遇见王莉,让其吃午饭,她说累了,准备休息一下。

  午餐时间,清点学生人数,部分学生因病未到校(涛),还有部分学生康复(珏)。其余学生都在校。学生就餐,部分班级开始在碗的底端写生学生名字。想起学生的餐盘转换场景(自己带碗到学校提供餐盘,大家公用),也许这一个变化也是管理中必然吧。所谓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中午召开班子例会。每个人都准时到会,各块根据各自工作汇报一周工作情况。针对重点工作,做了再次部署和强调:一是安全全面排查,以及目标责任分解及各项工作责任签订。二是教师专业为发展,各项评优评先。三是课题申报。四是宿舍、食堂管理及整改。五是项目管理跟进。每项工作都很重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下午在校门口和家长一起沟通了江夏区精准扶贫通知精神。为的要陪孩子,送孩子,家长没有时间去工作。从谈话间流露出种种的期盼。家长们对于学生的生活担忧,以及孩子抚育问题的焦虑,期盼学校能为孩子争取更多互利政策,能为学生上学想更多办法。

  伟的奶奶八十多岁,一早病微微,看上去很让人心疼。为了让老人回家休息,答应放学后送孩子伟回家。和班主任肖老师一起,驱车送。伟拉着我的手,直到家门口。老人是满怀感激,一个劲留着喝茶。看着孩子和老人,心中不知道是啥滋味。很想见见其他家庭成员,未能遂愿。不知道这样的孩子们的家庭到底啥样,四月想走个遍,摸摸家底。临走,肖老师对老奶奶说,这些时日她来接伟,不用老人家送。还对我说孩子高三了,没几天时间,让我安心照顾孩子,学生伟的事情就交给她。望着奶奶一脸感激的样子,奶奶拉着肖老师的手一个劲地拍拍,想说却什么也没说出。我默默地朝车走去,内心满满的感激。

  晚上,第一次新宿舍就寝。地面的水附着在地板,学生随着我的斥责声,立即拖干净。寝室已经实现网络全覆盖,广播系统也配置。我用手机播放音乐,学生兴趣浓厚。点了几首歌曲,兴致勃勃地一起唱。《兄弟抱一下》《大海》个个都能来几首。随后,寝室管理员突然买了几包辣条,学生们个个吃得带劲。也许,这一行为持续很久,可我今天还是头一次看见。自己情绪实在没控制住,呵斥了管理员,就学生的饮食安全问题、学生的体质问题等等,将最近几周学生感冒、呕吐现象,一一分析并将其管理责任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再一次在头脑升腾,学生安全管理意识亟待提高。

   九点,学生开始入睡。寝室也逐一熄灯。学生们高喊,老师回家吧,我们睡觉了。随着一声再见,我也准备离开。门口门卫和负责操场施工场地的负责人正在门口坐着,和他们再次谈了安全问题后回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