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道听途说  

2014-03-13 08:46:55|  分类: 见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途中,听见一说。车载广播主持人磁性的声音,传出了一则关于《穷和尚和富和尚》的故事。主持人以故事引发出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改革成功的关键点一是想法和决心,二是行动力。主持人通过故事旁征博引,就是想传达出在任何一项改革中“行动力”显得尤为重要。听着主持人的话语,也引起我的共鸣。是呀,现在想法多的人大有人在,高谈阔论,却少见行动或者根本不动,说和做根本是两回事。真正能够实现想法的人,是那些能在想法中一往无前去行动人士。有时候,同在一个单位,同做一件事情,为什么也会千差万别,是不是看谁能在想法中坚决执行。想想自己,似乎也有类似富和尚的烦恼。

       道听途说,很受启发。饶有兴趣在网上查了一下,故事原文如下:

       从前有两个和尚,一个很富有,每天过得舒舒服服;另一个很穷,日子过得非常苦。
  一天,穷和尚对富和尚说:“我想到印度求取佛经,你看如何?”
  富和尚说:“那么遥远,你如何去?”穷和尚说:“一个钵、一个水瓶、两条腿就够了。”富和尚哈哈大笑:“我想去印度也好几年了,一直没成行的原因是旅费不够。我都去不成,你又怎么去得成?”
  一年后,穷和尚从印度回来,还带了本佛经送给富和尚。富和尚看他果真达成愿望,惭愧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正如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所言:“一个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信心两个条件。”依靠坚强的自信,往往可使平凡的人成就神奇的事业,成就那些天分高、能力强却又疑虑与胆小的人所不敢尝试的事业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