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愉悦等待(摘)  

2012-10-15 21:50:55|  分类: 添砖加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待,是一种选择。

我们每次都很想要经由自己的努力让事情发生,可是,天,常常不遂人愿。

花儿有它开放的时节,果子有它熟透的时令。

不用去催促,只要遵循自然的法则,总会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然而,我是一个不喜欢等待的人。

不喜欢事情暖昧不明,不喜欢没有个水落石出。

但是渐渐地,我学会了,等待可以是很美丽的。

最后,“等待”已经蜕变成为“存在”——就只是待着。

带着好奇、愉悦的心,静观其变。

正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在等待的当下,有什么是你需要应对的?

其实什么都没有,你需要应对的就是你自己:你的思想和情绪。

当你焦急地期待一件事情发生的时候,试着把注意力拿回来放在自己身上,看看自己在想些什么。

试着把自己头脑里的想法说出来,看看会不会吓自己一跳!

看你能不能对自己脑袋里的声音一笑置之,还是对它喋喋不休的神经质对话当真了。

接下来,再看看自己此刻的情绪如何表现在身体上。

把觉知、注意力带回自己的身体,看看哪些有不舒服的感觉,你的手、躯干以及腿是什么样的姿势,是否放松自在。

如果找到紧绷之处,就用意识去放松它。

如果找到疼痛之处,就用爱去接纳它。

如果找到了郁闷之处,就用慈悲去关照它。

此刻,跟自己好好在一起。

等待?没有啊,我没有在等待。

我和自己在一起,我在陪伴我自己。

我在和我的思想和情绪做朋友。

我学会了停留在此刻此地——不急着前进到未来,也不沉迷在过去的故事中。

就在当下,繁花盛开。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