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晓健生活

你是幸福の我就是快乐的!

 
 
 

日志

 
 

武汉市第六次少代会星星火炬传递活动主持稿  

2011-03-23 18:55:10|  分类: 校园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武汉市第六次少代会星星火炬传递活动主持稿20113月)

 

(一)宣布活动开始部分

甲: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乙: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甲:迎着明媚的阳光,鲜花绽放,我们张开笑脸,

乙:望着飘扬的队旗,歌声飞扬,我们心花怒放;

甲:飞舞的旗帜告诉我,我们的庆典来了;

乙:鲜艳的红领巾告诉我,我们的盛会来了。

甲:借着少先队工作的勃勃生机

乙:带着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

合:我们共同迎来了武汉市第六次少代会星星火炬传递活动。

甲:首先请来宾们入场,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有:

乙:

甲:

乙:

甲: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并献上我们珍贵的礼物—— 红领巾。(鼓掌)

(音乐起 迎宾曲,礼仪队授红领巾)

乙:

甲: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各界领导的亲切关怀。今天,区委副书记陈邂馨、团市委副书记叶文静也莅临了本次活动现场,首先有请陈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大家掌声欢迎。

乙:谢谢陈书记!

甲:接下来有请团市委副书记叶文静为我们讲话!大家掌声欢迎。(领导讲话,火炬手到指定位置站好)

乙:谢谢叶书记!

甲:请大队长报告本次活动人数。

(大队长:报告辅导员,本次活动应到  人 ,实到  人,报告完毕。

辅导员:接受你的报告,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乙:现在我宣布:武汉市江夏区实验小学少代会星星火炬传递活动主题队会现在开始!(鼓掌)

甲:请全体立正,出旗,敬礼!(出旗曲)

礼毕!

乙: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二)火炬进场、传递部分

甲:队员们,你们知道吗?本次武汉市星星火炬传递从< xmlnamespace prefix ="st1"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329日正式开始,历时2个月,它将传遍武汉市每一个城区,咱们江夏区是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在历经区一小、区明熙小学后,今天它终于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甲: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请把你们的目光朝向右边。

(红领巾进行曲响起,火炬由操场西门入口进场,火炬送到台上音乐停)

(火炬送到台上,主持人稍往后站,交给领导的同时放礼炮或气球,全场队员舞动齐呼: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雏鹰展翅超越梦想)

乙:现在由(     )把火炬交给第一火炬手(     )。(音乐《红领巾进行曲》,火炬开始传递,音乐一直到火炬传递结束,主持人开始介绍火炬手)

甲:1号火炬手    

乙:2号火炬手

甲:3号火炬手

乙:4号火炬手

甲:5号火炬手

乙:6号火炬手

乙:现在接过火炬的是我们尊敬的罗校长。她是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对我们少先队员更是关爱有加。(校长把火炬拿到台上站定,全场喊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 雏鹰展翅 超越梦想 然后火炬交给三个护炬手,护炬手将火炬拿到威风锣鼓方阵中央,高举火炬,威风锣鼓展示活动开始!)

(三)少先队特色展示部分

(威风锣鼓展示活动)

甲:20091013日,中国少先队建队60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对全国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胡爷爷教导我们,要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乙: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甲: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乙: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甲: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我们循循善诱的教诲;

乙:四好少年,为我们的茁壮成长指引着方向!

甲:我们一定不能辜负胡爷爷的希望

乙:我们一定要坚定争做四好少年的信念!

甲:看,一张张面带喜悦的脸庞,那是一群四好少年正在向我们微笑

乙:听,一阵阵饱含激情的童声,那是一群四好少年正在和我们招呼

甲:下面请欣赏区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为大家带来的“四好”少年《三字经》诵读表演!

乙:我们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

甲:我们的队歌铿锵嘹亮,召唤着伙伴响彻四方。

乙:我们欢呼!

甲:我们歌唱!

合:我们为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自豪!

(区实验小学“四好”少年三字经诵读表演)

甲:全市第六届少代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乙:这是一个属于我们全体少先队员的盛会

甲:我们坚信,新一届少代会的胜利召开,将为我们全体少先队员描绘出一幅幅宏伟蓝图

乙:我们坚信,新一届少代会的胜利召开,将为我们全体少先队员谱写出一曲曲成长之歌

甲:今天,我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嘉宾,他们是我们少先队大家庭里的小成员

乙:他们手拉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茁壮成长

甲:他们心连心,在少先队这个大家庭里浇灌着友谊之花

乙:他们有许多感谢,想说给一直关心和呵护他们的人听

甲:他们有许多祝福,想送给承载着全体少先队员梦想的少代会

乙:接下来请欣赏节目《手拉手·共成长·少代会·同期盼》

①大家好!我叫田雨,是一名共青团员。今天,能够回到这个熟悉的舞台上,见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牵着曾经的少先队伙伴,一股似曾相识的自豪感,在我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里蔓延……

    去年的时候,我也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少先队这个大家庭,培养了我热爱祖国、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团结友爱的意志品质。挥之不去的是:星星火炬下,我们在学习,飘扬队旗下,我们在呼号,十月建队节,我们在歌唱,手拉手活动,我们在奉献……

作为一名曾经的少先队员,我想对所有队员们说:传承星星火炬,争当四好少年,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我更想对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各位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因为有您们,我们才精彩……

②大家好,我叫姚千惠,是一名来自农村的留守少先队员。我身旁的他,是我城里的一个好伙伴。“手拉手”活动,让我们成为了好朋友,让我们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表露着心声……

曾几何时,我们这些留守的娃,多么渴盼远在他乡打工的爸爸妈妈能像城里孩子的父母一样常伴左右……

而今,我们这些留守的娃,在少先队这个大家庭里,在“手拉手”活动的带动下,我和我的好伙伴一起,能够在“东湖鸟语林”凝听那天籁般的声音,在博物馆里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在学校里看木偶剧、听音乐剧、过集体生日、打亲情电话,获得“手拉手圆梦行动”的爱心礼物……这一切,让我们这些农村的娃,有勇气扬起了生命的航帆,让我们变得和城里的好伙伴一样,爱学习,懂礼貌,讲文明。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我们要感谢,敬爱的少先队组织以及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③大家好,我叫余全喜,是江夏区聋哑学校的一名少先队员。站在这个舞台上,此刻的我,深深地感受到,内心在跳动,血脉在沸腾……

从小以来,我生活的,是一个无声的世界。那时的我,孤独、冷漠、恐惧、无助,没有声音的世界,就像没有雨露滋润的枯草,干涸的我,充满了对爱的渴望,对有声世界的向往!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的身边多了一群小伙伴,他们送我礼物、陪我游戏、带我出游、教我知识,我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但我的心,读懂了这份浓浓的爱……

感谢手拉手活动,让我回到了无声胜有声的世界,这是一片爱的天空……

④少先队,给我们无尚荣誉,无限温暖,手拉手,让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预祝全市第六届少先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甲:我们在温暖的阳光下成长,在老师的哺育下成长。

乙:小学生年龄小,文明出行最重要。

甲:队员们,当你一个人骑车上街时,当你在马路上嬉笑打闹时;

乙:当你横穿马路时,当你在翻越栏杆时;

甲:你是否想过,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呢?(危险!)

乙:文明出行关系你、我、他,为了千千万万个你、我、他,我们的交警叔叔不管烈日炎炎,甲:不怕寒风凛冽,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坚守岗位。

乙:请欣赏区实验小学小交警队的队员们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表演。

(区实验小学小交警表演)

甲:在父母眼里,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眼里我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

乙:父母,老师,在期待着我们,美好的明天在期待着我们!

甲:为了更好地生活和学习,同学们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乙: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理想是我们的宏图

甲:朝气是我们的标志,信念是我们的脚步。

乙:让我们动起来,倡导低碳生活

甲:让我们唱起来,奏响青春旋律

甲:请欣赏区一小为我们带来的独轮车表演。

(区一小队员独轮车表演)

(四)活动结束部分

甲:我们是幸福的新一代,阳光雨露哺育下,茁壮成长;

乙:我们是自豪的新一代,星星火炬旗帜下,歌声嘹亮。

甲:下面请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老师带领我们呼号。

(大队辅导员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队员回答:时刻准备着!)

乙:让我们把历史的责任永存心里。

甲:让我们把时代的使命印在胸膛。

合:鲜红的队旗招展着我们的理想!

合:新一代的英姿在这里闪光!

甲:活动进行最后一项:退旗,敬礼!(退旗曲响起)

乙:(火炬交接环节)

甲: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到此结束,请各位领导与少先队员合影留念!

(合影完毕后,辅导员老师组织队员有序退场)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